原味&甜椒嬰兒米餅 

IMAG0201.jpg  

 

為了慶祝小梁亭滿7個月!

吃了3個月黏TT的粥,媽咪決定動手做米餅給小梁亭換換口感囉!

其實,梁阿爸一直在跟我說他要給小梁亭吃米餅!

每次去購物,看到市售米餅,就會說他要買給他女兒吃!

可是,外面賣的米餅,看看成分!!!

媽咪我實在不安心!

所以還是趕緊動手做囉!

我參考的做法是小雨麻的食譜!

 

 

材料:

1. 白飯一碗

2. 擀麵棍&果汁機

3. 甜椒泥 or 任何你想讓寶寶嘗試的口味之食物泥或果汁

 

作法:

1. 取適量白飯裝進塑膠袋,或者用保鮮膜包起來.

2. 用擀麵棍擀成麻糬狀 or  用果汁機或攪拌棒攪成麻糬狀.

IMAG0182.jpg IMAG0183.jpg  

3. 在烘焙紙上抹些水防沾,雙手也抹水開始塑型.

4. 烤箱預熱至180度,烤約5~10分鐘.視情況而定,大概是用筷子可以推動不沾黏.

5. 翻面繼續烤至微微黃色即可.

IMAG0206.jpg  

 

附註:

1. 用擀麵棍要擀超級無敵久,手超痠!所以後來我改用果汁機!

可是!!我的果汁機也發出很奇怪的味道!

哈哈哈~~所以還是建議慢慢用擀麵棍擀吧!

2. 一定要擀到看不見米粒的麻糬狀喔!不然寶寶吃的時候會直接吃到米粒,無法含軟!

3. 我覺得塑型很難!無法用成我想要的形狀!

但如果不介意形狀,那就無所謂啦!

4. 自己做的米餅放在室溫下,大約10分鐘就會開始受潮變軟喔!

如果吃不完,可以密封放冰箱保存,可以存放一天!

沒有加防腐劑,所以還是建議放一天就趕緊吃完喔!

5. 受潮變軟後,或者從冰箱取出,可以直接放烤箱或電鍋(外鍋不加水)烤乾即可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我也有想過要也小梁亭吃一些比較有名來自日本的米餅!

但是,去看看成分之後!我還是選擇回家自己做!

因為大多都有加鹽和糖,以及一堆防止腐壞或受潮的成分!

我覺得小梁亭還小,先讓他的味覺和身體保持最純淨的狀態吧!

想要吃這些不健康的垃圾成分,等她以後長大要怎麼吃,她自己決定囉!

哈哈哈哈~~

自己做的米餅跟外面市售的米餅相較.口感真的差太多!

難吃好多喔!!!!!

哈哈哈哈哈

可是我的小梁亭,這輩子就還沒吃過粥以外的口感!

所以,她好像挺愛的耶!!

2014043001.jpg  

 

喜歡我的文章嗎?喜歡的話,請幫我按喔!

喜歡小梁亭的話,快點加入「小梁亭粉絲團」哦!

小梁亭粉絲團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嬰兒米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♡めぐみ・ママ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