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走來,始終如一!請支持母乳哺育! 

 

小梁亭:神啊~請許給我一頭母牛! 

 

 

[待產]妳來到的前幾天[生產]歡迎妳來當我們的寶貝 這兩篇文章之後,

萬眾矚目的應該就是這篇母奶文的力作了!!哈哈哈!

為什麼我敢妄下這種豪語呢?

因為......我家也有林鳳營啊!!哈哈哈哈

最近真的好多朋友生產,也好多媽媽為了小寶貝努力地與胸前那兩位奶子大哥搏鬥中!

當然,我也不是天生家裡就開林鳳營!

我的母奶之路一開始也是痛不欲生!辛苦的果實幸好是甜美的!

 

看看小梁亭每次喝完奶飽足睡著的臉龐,總是笑開懷! 

(梁阿爸說她八成是夢到自己徜徉在母奶海裡了!! )

 

 

 

Day 1~3 到底有沒有喝飽? 

 

我想「寶寶到底有沒有喝飽?」,這是每個新手母奶媽媽都會有的疑問!

當然我也不例外!

我生產的醫院是24小時「母嬰同室」!(而且實行得非常徹底!

其實「母嬰同室」很好!可以刺激產後媽咪泌乳!可是會非常累!

我記得我是凌晨生產,早上7點被護士叫去學餵奶.

小梁亭的小嘴巴一吸上那一剎那,「我的媽阿~~~」!!

好痛!

沒想到這出生不到6小時的小小傢伙,吸力超強大的!

可是她吸沒幾口就睡著了(通常新生寶寶都會這樣),所以讓我也不禁納悶她到底有沒有喝飽?

但其實新生兒的胃小小的,大概像小彈珠一樣,所以喝一點點就會飽囉!

況且,他們剛出生前一兩天都有自己帶便當,所以餓不死啦!

哈哈哈哈哈哈

秉持著這種理念,媽媽我生產後在醫院的那三天,都是她一哭就塞奶!

也就不管她到底有沒有喝飽這件事了!

幸好,小梁亭含乳姿勢都很正確,也有聽到她吞嚥的聲音,所以應該是喝很飽才對!

 

↑ 看看這位阿爸多愛他女兒,恨不得自己的奶子也有奶!

 

 

 

剛生產完的我,一度以為終於卸貨了!!

天堂阿~~~不用再當包租婆囉! 輕鬆囉~~~(灑花+轉圈)

誰知道.......

我後腳還在轉圈,前腳已經踏入另一個地獄了!!(倒地+spot light)

因為陣痛三天完全沒睡,想說生完趁機快點補眠!

但是此刻,護士就會不時用溫柔的聲音,推著車進來說:「媽咪,寶寶該喝奶囉!」

媽咪OS:不是才剛喝過嗎? 

因為醫院堅持母乳哺育,全親餵!

所以我也沒有像其他媽咪一樣用針頭接奶之類的!

就這樣,我產後在醫院那三天也不得好眠!很慘!(加上又健保房,更慘!)

我記得有一次半夜1點多吧!我餵完小梁亭,趕緊叫梁阿爸把小孩推回嬰兒室,我要趁機睡一下!

結果......

不到1小時,護士又推著車進來說:「媽咪,寶寶該喝奶囉!」

就這樣,我產後在醫院那三天也不得好眠!很慘!(加上又健保房,更慘!)

 

 

第三天一早,我用最快的速度辦了出院,領了小孩!

趕緊和梁阿爸衝到月子中心去!心想快點到月子中心去,老娘需要休息啊!!!!!

(有空再來介紹我的月子中心--北澤國際產後護理中心!很不錯!我第二胎也打算投宿那裡!)

當天下午,月子中心的護理師來幫我評估身體狀況,順便教我擠奶!

可是媽媽我晚上死命擠,用力擠,擠了一個多小時也才滴了25c.c.左右!!

嬰兒室的小姐一直打電話來說寶寶餓了,所以我只好把那珍貴的25c.c.請梁阿爸送去!

一送到嬰兒室,我從監視器上看到護士小姐搖了一搖我的奶瓶,好像在說「這麼少?!」

沒多久.....電話又來了!

小姐:媽咪~~寶寶還想喝耶!

媽咪:好吧~~那你推上來,我親餵吧!

因為我堅持全母乳!不給配方奶!又擠不出奶!

所以,到月子中心的第一晚,依然不得好眠!

 

 

Day4~5 滴滴珍貴 

因為昨天小梁亭完全喝不夠,所以半夜還是跟我們一起睡!

媽媽我整晚完全沒睡!睡眠不足嚴重影響泌乳!

所以梁阿爸苦口婆心勸我:喝配方奶也沒差啊!之後奶衝上來再改回來就好啊!

我一直很掙扎,我深深覺得沒有足夠的奶水給小梁亭喝,媽媽好像做錯事一樣!

我整個超愧疚的!

但也不能讓小梁亭肚子呃,一直哇哇叫!

所以還是忍痛簽了讓寶寶喝配方奶的同意書! 

 

因為覺得愧疚梁亭,我沒有足夠母奶給她!

所以我卯起來蹂躪我的奶子大哥們!

好不容易!

DSC_1856.JPG   
 
↑ Day 4 單次40c.c.! 足足比昨天進步15c.c.!
 
 
所以! 真的有刺激有進步耶!
 
因為一股不甘心讓她喝配方奶(其實小梁亭也才喝兩次,各40c.c.而已啦!)
 
加上我每4小時擠一次奶,白天親餵(親餵後也有排空)
 
我的奶兒終於進步了一點點囉!!
 
DSC_1881.JPG  
 
↑ Day5 單次最多50c.c.  上圖是單日扣除親餵之外的總量!
 
 
這時期的母乳是最最營養的「初乳」,所以是濃稠的黃色!
 
超級滴滴珍貴!!
 
真的是「滴滴」珍貴!因為這時候我的奶子大哥們還不是很順暢!
 
硬塊很多,奶塞得很嚴重!
 
所以每次擠奶都得讓它慢慢地滴滴滴滴滴滴~~
 
一次都得滴個一個小時左右才有上面的成果呢!
 
這些母乳都是我親手用擠的,擠到我兩隻手都鐵手了!
所以白天我請月子中心的護理師來協助我擠奶,晚上我就請梁阿爸幫我!
 
我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酪農業! 開啟了農場,自己當乳牛! 哞~~~
 
哈哈哈
 
 
 
Day 6~7  噴射奶預備  
 
 
基本上,小梁亭就只有喝過兩次配方奶(共80c.c.)!
 
而且,在我沒日沒夜地跟奶子大哥們奮鬥之後,終於我的奶量終於趕上小梁亭了!
 
白天親餵之外,擠出來的奶剛好夠他晚上回嬰兒室喝!
 
所以,我給自己訂下了目標!
 
「滴滴奶」-->「噴射奶」
 
 
 
 
從Day5的慢速滴滴,到了Day6我進步到了快速滴滴」!
 
正當媽咪暗自竊喜的時候,發生了慘案! 
 
Day7早上擠完奶,發現桌上怎麼多了一罐90c.c.的奶??!!
 
 
這才驚覺!!!是我昨晚睡前擠的奶!!!!!!!!
 
忘記冰忘記冰忘記冰忘記冰忘記冰忘記冰忘記冰
 
 
因為母奶室溫只能放3小時(室溫3小時 冷藏3天 冷凍3個月),不能給梁亭喝了!
 
所以,我只好忍痛倒掉了!!(這時候還是黃色初乳耶!!!)
 
我超崩潰的!!!
 
 
就因為這樣,讓我決定更瘋狂的對戰奶子大哥們!
 
終究,媽媽的意志力使無敵的!!!(握拳)
 
 

↑ Day7單日單次產量可達120c.c.而且是"噴射奶"來著的!!
 
 
產後一個禮拜,靠著媽媽日以繼夜的擠奶和親餵(當然還要感謝月子中心小姐的協助)
 
我的奶完全是衝上來了!!
 
連嬰兒室的護士小姐也大讚我很用心再追奶!
 
哈哈哈
 
所以,各位剛生產完還擠不出奶的媽媽們,千萬別灰心!!
 
媽媽都是有無限可能的!
 
只要有心,你家也可以有林鳳營啊!!!!
 
 題外話:我第一次感受到噴射奶時,噴出來的其實是血!
 
因為乳頭被小梁亭吸到破皮結痂,用擠乳器一吸,結痂整個炸開!
 
我的奶瞬間就變成"草莓牛奶"了!哈哈哈
 
其實,草莓牛奶也可以給寶寶喝啦!但是要趕快趁新鮮喝完!!
 
 
 
 
 
 
Day 10之後 冷凍奶不是夢! 
 
我上面提過,一定要給自己訂立目標,這樣才有前進的動力!
 
所以,從單次120c.c.之後,接下來媽媽給自己定的目標是......
「滴滴奶」-->「噴射奶」-->「冷凍奶」
 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 
我覺得自己每次設立的目標都好好笑喔~!!
 
 
 
↑ Day10單次200c.c. 而且多到嬰兒室冰箱喝不完,護士正式宣布梁亭媽榮耀進入冷凍奶行列!
 
 

↑ Day14 扣除白天親餵以外,一天總量最多可到700多c.c.
 
 
滿月回家時,我從月子中心扛了一個大保麗龍箱,裡面裝了大約30幾包冷凍奶回家!
 
哈哈哈哈哈
 
 
 
↑滿月回家後,我說服梁阿爸讓我添購小冷凍庫!
 
因為我們家的冰箱冷凍庫再也裝不下任何奶了!全滿!
 
再者,我希望我的母奶可以在很純淨的環境儲放!
 
所以買了專屬的母奶冷凍櫃!!!
 
獨立的母奶冷凍櫃,冷凍母奶可以存放6個月喔!!一般冰箱的話只能放3個月!!
 
而目前梁亭7個月了,母奶冷凍櫃也全滿了,完全塞不下了!
 
哈哈哈
 
 
↑ 梁貴妃都洗超奢侈的母奶澡!
 
梁亭剛出生就有「脂漏性皮膚炎」,加上我奶有多,所以都會加一點給她洗澡!
 
沒想到母奶浴,不但治好了梁亭的「脂漏性皮膚炎」,還稍稍的舒緩了我那壅擠的冷凍櫃!
 
目前,梁亭7個月,依然每天洗母奶澡!(每天喝剩的奶or快過期的冷凍奶!)
 
而且,到目前為止,我已經是5個孩子的奶媽了!!
 
哈哈哈哈
 
 
 
因為梁亭開始副食品,而且進食狀況良好,一天2~3餐!
 
所以母奶也喝得比以前少!(而且,小梁亭始終沒有追過我的奶量!)
 
我正考慮慢慢讓奶減少,反正冷凍櫃的奶夠她喝到一歲都沒問題!
 
 
 
 
 
 
心得:
 
母奶之路很累很痛,擠到變瘀青奶,奶頭破皮結痂,
 
還要半夜起床擠奶,不然隔天會變成石頭奶。
 
但是想到我的小梁亭可以不用喝配方奶,身體健康!
 
而且真的一暝大一寸,這一切都不痛,很值得!
 
(手握奶瓶認真貌~)
 
 
 
 
 
 
 
後記:
我的胸部沒有很大,可是我家卻有林鳳營!
到底有什麼撇步呢?
我之後會寫一篇文章來好好介紹一下!
希望每個媽咪都可以加入乳牛行列!!
讓寶貝得到最好的!!
 
 
 
 
 

喜歡我的文章嗎?喜歡的話,請幫我按喔!

喜歡小梁亭的話,快點加入「小梁亭粉絲團」哦!

小梁亭粉絲團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奶 發奶 哺乳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♡めぐみ・ママ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