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味&芝麻嬰兒米餅  

 IMAG0788.jpg  

 

上次小梁亭滿7個月的時候,第一次嘗試用烤箱烤米餅給她吃![7M 小點心] 原味&甜椒嬰兒米餅 (烤) 

我覺得烤得沒有很成功!雖然說小梁亭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啦!

哈哈哈!

 

2014043001.jpg  

我覺得自己做米餅真的有點難!

尤其是要把白飯攪成麻糬的樣子,超難!!

這次嘗試用新的方法再做一次!

 

材料:

1. 軟飯 or 粥(像麻糬一下的粥,沒有水分的那種)

2. 芝麻醬 or 任何你想讓寶寶嘗試的蔬菜泥或水果泥

 

作法:

1. 將軟飯or粥磨成麻糬狀,也就是看到不米粒.

IMAG0784.jpg  IMAG0785.jpg  

2. 加入芝麻醬.(或者任何你想變換的口味)

3. 放入平底鍋中,煎至用鍋鏟可以輕輕推動,然後就可以翻面繼續煎.(不用放油)

IMAG0786.jpg  

4. 開始膨脹後,就完成了.(如果想要水分乾一點,就煎久一點!)

IMAG0787.jpg  

IMAG0788.jpg 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這次把粥弄成麻糬狀的方式,比上次直接用白飯去擀成麻糬來的輕鬆很多很多!

口感的話,用烤箱烤會比較乾一點!

用平底多比較濕潤!

但是因為是自己做的,所以室溫下很快就會受潮變軟!

建議,吃不完可以密封好放冰箱可以放一天!

要吃的時候再用烤箱或電鍋(內鍋不加水)直接烘烤即可.

 

自己做的當然無法跟市售的米餅相比啦!

外面肯定比較好吃!

就連我也比較喜歡外面賣的! 哈哈哈

但是,為了寶寶小小的身體!

還是堅持吃媽咪親手做的無毒料理囉!

 

 

喜歡我的文章嗎?喜歡的話,請幫我按喔!

喜歡小梁亭的話,快點加入「小梁亭粉絲團」哦!

小梁亭粉絲團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副食品 嬰兒米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♡めぐみ・ママ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